把钱花到刀刃上、紧要处 新华区前5个月民生支出占比七成以上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6月29日,新华区财政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新华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725万元,同比增收3668万元,增长12.6%;财政支出实际完成98094万元,同比减支23573万元,下降19.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4670万元,同比减支5032万元,下降8.4%。

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新华区加强重点项目税收管控,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纳税,依法综合治税,坚持征收与清欠并举,抓大不放小,杜绝跑、冒、滴、漏,努力促进财政收入增长。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完善机制、严格监管,确保惠企利民资金支付安全高效,确保民生基本支出和全区重点项目支出需要。目前,新华区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住房保障、交通运输等民生支出合计完成405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3%

把钱花在刀刃上、紧要处,直达民生就是直达民心。今后,我们将持续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资金统筹管理力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动摇,继续严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民生基本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需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