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常态化 传播文明新风尚 新华区以志愿红汇聚创文合力
作者:毛玺玺 通讯员 李颖 李易纯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颖 李易纯)6月28日上午,在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5号楼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一学生王艺臻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铲子等工具,清理“牛皮癣”及卫生死角。“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奉献一份青春力量,我感到很光荣。”王艺臻说。

日前,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举办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活动,鼓励返乡大学生为创文贡献青春力量。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为两个月左右,主要开展创文督导宣传,协助日常创文工作。目前,全区有286名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区文明办副主任郑源说。

除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鹰城大妈、好媳妇好婆婆、巾帼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群体也活跃在新华区大街小巷,当起了文明交通指导员、公共环境清洁员、社区文明宣传员。

近段时间以来,新华区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持续深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最美新华人”“身边好人”“学雷锋标兵”“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擦亮大姐帮忙团”“兵大哥志愿者服务队”“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孙刚爱心联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特色品牌,不断放大好人效应,激发志愿服务热潮。同时,该区统筹法律援助、家电维修、医疗保健及政策宣传等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工作营造氛围。

我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以志愿红传播文明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努力形成全民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创建合力。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说。

此外,市直机关、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和驻平单位派出干部职工代表,纷纷来到分包的新华区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创文一线发光发热。

截至目前,新华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注册的志愿者有11万人,注册志愿团体有119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6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