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激发服务活力 示范区“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添彩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您好,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请了解一下。”6月29日,在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市民广场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文志愿者郭明杰为来往游客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页。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示范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决定今年3月至12月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升辖区市民文明素质。

该区根据活动方案要求,依次开展学习雷锋榜样月、爱国卫生活动月、文明行为养成月、关爱留守儿童月、党员先锋引领月、生命健康守护月、文明交通安全月、爱在金秋敬老月、文明创建提升月、邻里守望温暖月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希望通过每月一个主题、多场活动,以点带面、形成效应,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贡献示范区力量。该区文明办主任袁慧芳说。同时,该区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增强群众文明意识。

感谢志愿者冒着酷暑为我们打扫卫生,环境好了,出门心情都舒畅了。当天,滍阳镇惠洼村村民赵秋琴说。在惠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下,由该村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乡贤、热心群众联合组成的创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闲置鱼塘、河道、农村生活垃圾、路障、居住区及道路两边杂草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目前,该区通过志愿云注册登记志愿服务组织114个、志愿者1.5万人。该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发动居民群众、党员、高校学生、共建单位等加入志愿服务队,努力汇聚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发挥党建+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形成全民共建、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