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助力企业解难题促生产 六十五家规上企业总体产能保持百分之九十以上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焊花飞溅、机器轰鸣……12月1日,位于高新火炬园内的河南伊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加紧生产一批发往浙江的高低压开关柜。步入四季度,该公司订单量始终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近段时间以来,高新区制定并完善了“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细化闭环管理,严控人车进出,完善各项管控措施,保障企业足量生产、及时出货。

为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区6个产业园区积极发挥企业“娘家人”的作用,通过建立微信群、安排专人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进度,对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企业,第一时间上报,保证生产有序开展。

河南天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时加单的“双11”特惠大礼包产品遭遇送货难后,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安排专人到该公司进行24小时驻厂服务,为企业协调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并安排专人在交通卡口对接运输车辆。

为全面掌握企业需求,各产业园区实施驻厂包挂制度,安排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与诉求。

当下正值蔬菜瓜果丰收,平顶山丰乐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里熟透的番茄遇到销路难题。沙河产业园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志愿者为企业寻找销路,并帮忙采摘、装箱、搬运。

临港物流产业园区为需要过夜的货运车辆指定集中停留场所,为驾乘人员提供食宿服务和核酸采样服务,做好闭环管理。同时,该园区设立物流保通保畅专班,24小时受理司机诉求,随时提供暖心服务。

目前,高新区65家规上企业总体产能始终保持在90%以上。该区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大力支持有订单、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加快生产、稳产超产,千方百计帮助有困难的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渡难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