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浓度 有广度 有硬度 有深度 卫东区下足“四个功夫”再掀创文热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12月5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出动20余名工作人员,沿街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排查更新创文宣传展板,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自全市创文大会召开以来,卫东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指示精神,擂响“秋冬攻坚二十条”战鼓,在宣传氛围营造上下真功夫,在点位打造上下细功夫,在背街小巷整治上下硬功夫,在市容秩序治理上下苦功夫,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宣传氛围营造有浓度。该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超市、社区庭院等处的创文宣传力度,借助电子显示屏、标语、手册、文体活动等多种载体,持续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自11月4日“秋冬攻坚二十条”发布以来,该区近2000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党的二十大金句”、创文标语内容,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增设宣传展板420余块,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手册9000余份,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思想引导,推动创文工作入脑入心。

迎检点位提升有广度。该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结合《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户口簿》,将点位与标准相对照、责任与任务相捆绑,要求全区各创建责任单位按照“秋冬攻坚二十条”要求,对187个固定点位和174个随机点位进行全面排查,过完“筛子”过“篦子”,修完“面子”整“里子”,深化点位整改,真正做到点位问题“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成效“满分化”。

背街小巷提升有硬度。该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进行背街小巷硬件设施改造,实现街景提档升级。五一路全线共计铺装路面598米,更换各类井盖箅子144个,铺设沿街门店踏步砖3730米,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处900余处;培英路中段设置便民疏导区,吊装16间门面房,彻底解决游商游贩占道经营和周边群众买菜难问题;增设环卫设施,加快补齐设施短板,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市容环境提升有深度。该区深入推进“门前五包”专项整治行动,部门联动打出治理“组合拳”,对全区万余家门店实施动态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共通报问题商家260户,教育整改244户,沿街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