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中学 评中补 新华区“筛”式观摩评比促创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4个小时、11个镇(街道)、2个观摩评比小组,3月19日上午,新华区主要领导带队,把11个镇(街道)分为东西片区,兵分两路对近期创文工作全域推进情况进行“中考”。

“3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中对当前的创文和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全力推进创文。”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必须紧抓快干,以一刻不放松、一天不耽搁的拼抢姿态强优势、补短板。

3月17日下午、18日上午,张伟民对该区创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暗访;3月18日晚组织召开创文工作研讨会,对创文重点再细化再督促,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在全区进行创文观摩评比。

3月19日上午的创文观摩评比突出“随机抽查”摸实底儿、“对标对表”真评比、“比学赶超”促提升。每到一地观摩前,由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打开写有该镇(街道)被观摩区域的信封,由该镇(街道)负责人从中抽定观摩点。“绝不提前定,随机抽查,更能摸到实底儿。”新华区文明办主任宋乔刚说。

大家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评比打分标准,围绕“宣传氛围、公共设施、公共环境、文明行为”四大测评内容,边走边看边评比,逐一“过筛子”,随手拍亮点、记优点、勾出薄弱点,做到对标对表真评比。

临近午时,两个创文观摩评比小组在该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会合,针对观摩中所看所听所记认真打分。“要公平公正打分,找出问题、找出落后镇(街道),才能攻下弱项、拉上一把,共同对全区创文负责。”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叮嘱道。

此次该区创文观摩评比小组成员均为11个镇(街道)和主要局委的“一把手”。“突出领导带头、务实重干、争先出彩。当下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一级带着一级干,凝聚起全区上下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合力,推动新华创文工作继续走前列、争出彩。”张伟民说。

去年上半年,全市创文观摩评比新华区位居第一,全市第三季度创文模拟测评实地点位评比和综合得分新华区“双第一”,全市第四季度创文工作推进会新华区作典型发言,2022年度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合成绩新华区依然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