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宝丰县文联获评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近日,省文联表彰2022年度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县文联荣耀上榜,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2022年,县文联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践行“工作出实效”的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好传统节日活动。在春节前夕,组织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15场,书写春联20000余副;元宵节前承办了线上马街书会“第四届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和“第十七届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播”,延续了马街曲艺盛会;在端午节送文艺、送礼品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七夕”节当天到前营乡大吴庄开展金婚老人家风分享会活动,送去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带去了科技、教育、文学方面书籍,为金婚老人夫妇送去了精美礼品;中秋节组织文艺轻骑兵送文艺到乡村,并开展写作采风。

办好主题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主办或承办了“宝丰县提能力转作风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 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盛世梨园我来唱——宝丰县戏迷擂台赛”等活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办好特色活动。承办了“宝丰魔术大会”“中国酒祖仪狄酒文化节”文艺演出,举办了“宝丰小米醋文化”和“创文杯”两项全国书法展,征集作品1000余件;组织举办宝丰县第四届歌舞才艺大赛和音乐舞蹈家协会成员单位展演活动23场,活跃了宝丰文化氛围。

县文联党组书记张小磊介绍说,近年来,县文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到人民中去,把文艺的种子播种到基层,把欢乐带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