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并部署工作 推动整改成果落实 持续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5月19日,县委书记刘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对背孜乡党委,背孜乡、库区乡所辖的24个村级党组织巡察情况汇报及辛集乡党委、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县长叶锐等县领导听取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2023年全省市县巡察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从政治上精准发现、分析、报告问题,做到政治监督更精准、问题导向更聚焦、方式方法更灵活。巡察组紧扣“分类施巡、巡改一体”试点要求,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乡(镇、街道)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农村监督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贯通协调,持续提高工作质效。巡察机构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政法、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协同,通过对共性问题和差异性问题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发现背后责任落实问题;要做实巡察整改,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严密组织巡察反馈工作,根据巡察情况起草反馈材料,切实增强反馈的严肃性、权威性,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动整改成果的落实,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巡察任务、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