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三到位”护航夏粮丰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5月23日,在舞钢市农业大镇枣林镇苗洼村等地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区内,即将成熟的麦子颗粒饱满,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景的到来。

为全力护航夏粮丰收,舞钢市相关部门及涉农乡镇提前准备,做到粮源信息调查到位、作业农机有效供给到位、粮食经营者资格审核到位“三到位”,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该市抽调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夏粮播种面积、品种、产量、长势及商品量情况;设立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为准确把握市场行情提供参考。目前,该市播种小麦面积24.6万亩(1亩≈666.67平方米),预计每亩产量950斤(1斤=500克)。

该市切实完善农机跨区作业和应急抢收方案,鼓励农机合作组织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等农机服务,根据农机数量、收获进度及时发布作业信息,保障农机调配到位,精准落实农机跨区作业管理服务措施。

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安全入仓,该市提前对辖区30多家粮食经营者的收购资格进行审核,规范经营者的依法收购行为,做好仓房、收购资金、人员培训及各种物资器材的准备工作,目前粮食部门已备仓3.3万吨,培训收购人员50余人次,检修粮食机械、仪器160余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