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鲁山县A级景区数量达到11家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从鲁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在市旅游局元旦前夕公示的新创A级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名单中,该县阿婆寨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家“农家乐”宾馆被授予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称号。

去年以来,该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载体,成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并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设置了督导奖惩组、整体推进组和宣传资料组等机构,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在多个领域打造出异彩纷呈的亮点。

在规划引领上,该县聘请北京创意江山规划设计院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旅游全产业链开发。

在品牌塑造上,深挖文化内涵,精心策划包装,在中央电视台成功播出“三都一地”形象宣传片;依托尧山—中原大佛等龙头景区,在五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营销活动,旅游形象品牌在省内外进一步凸显。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加快完善交通网络,推动各景区景点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增强承载功能,不断满足游客需求。

在促进融合发展上,结合四季特点塑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不同旅游产品,创新实施“景区+农户”“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农庄+游购”“企业+农户+产业+旅游”等4种旅游扶贫模式,推进旅游和文化、城镇、工业、农业、生态建设融合发展。

在旅游业界招商上,天瑞集团与IDG资本达成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尧山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婆寨景区、天龙池景区等新景区加快建设,推动软硬件提档升级,其中,阿婆寨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使全县A级景区数量达到11家。

在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规范上,强化培训与检查,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构建旅游诚信体系。4家“农家乐”达到了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的三星级食宿型标准,成为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