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整治重型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9月4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秋冬季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有效控制和降低尾气污染,不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从8月开始,该区切实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加快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

行动中,该区协调环保、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在市区开源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苗张路沙河桥南段分别设立禁止重型运输车辆通行的卡点,并组织工作人员每日晚8时至次日早8时轮流值班,严禁重型运输车辆进入市区。

9月以来,该区公安部门严格加强外围道路卡点、路口执勤,严禁无证车辆、高污染车辆入市穿行。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和学生放学时段增加警力,加强易拥堵路段交通车辆的疏导、分流工作,降低车辆怠速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动车尾气氮氧化物排放;禁止交通要道两旁临时停车,强力推进科学治堵,着力改善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核心示范区交通拥堵现象。

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该区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由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及各乡(街道)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底排查、组织检测,按照要求加快推进上牌和GPS安装工作,对未检测上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责令退出施工现场。

此外,该区进一步加强入户监督抽测工作,对辖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货物集散地、公交场站等车辆停放集中的场所,以及物流货运、工矿企业、长途客运、旅游等重点单位,按“双随机”模式开展监督抽测。把日常监督抽测或定期排放检验初检超标、在异地进行定期排放检验以及高排放老旧柴油车辆作为重点抽查对象。对市客运中心站燃油车辆进行怠速管控和尾气检测,对不合格车辆提出整改要求,最大限度减轻尾气排放对城区环境质量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