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强化油烟污染治理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城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9月8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垣路127家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

该局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数量、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保养、维护情况,建立管理台账,责令未维护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限期维护。针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限时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拒不整改的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采取处罚措施。

同时,该局建立并执行露天烧烤及餐饮服务单位无组织排放问题巡查日报制度,完善网格化巡查管理,坚持“横到边、纵到底”,采取“定点、定人、不定时”方式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制止餐饮服务单位无组织排放行为。

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