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11月1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传来消息,根据有关部门预测,我市11月4日至6日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按照上级要求,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于11月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据了解,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受区域气象条件、本地大气污染物累积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11月4日至6日,包括平顶山市在内的我省6个省辖市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过程。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11月2日0时起启动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各县(市、区)应严格按照橙色预警减排措施要求,通过对大气污染工业源、施工扬尘源、移动源及社会面源采取减排措施,确保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分别达到全社会排放总量的20%以上。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派出督导暗访组,督促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每日通报各地管控情况,对未及时启动管控措施、管控不力、监管不到位的,将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