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全市“三散”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1月21日下午,我市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三散”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张雷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盯全年目标,突出“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治理,有力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奋勇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雷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三散”污染治理,坚决完成电代煤、气代煤“双替代”改造任务,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抓好散尘精准管控,强化散煤深度治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聚焦重点行业、关键区域,加大督办、约谈、曝光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超标排污等行为;实施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燃放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禁“一刀切”,实行差异化管控措施。要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坚持战略措施和技术措施相结合、工程措施和管控措施相结合,狠抓能源产业运输三大结构调整,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和货车排放治理,做到标本兼治。

张雷明指出,要进一步夯实攻坚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督察落实、严格考核奖惩,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攻城拔寨的拼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王朴、魏建平分别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片,新华区、鲁山县、宝丰县的负责同志作经验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