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加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22日,鲁山县“三散”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攻坚办的安排部署,在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要体现在PM2.5、PM10指标偏高,“散乱污”企业排查还不够彻底,存在漏洞;过去遗留下来交办的案件还没有化解彻底,对这些问题要引起重视。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都非常繁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全面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三散”污染治理,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分清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关注涉气、涉煤企业,关注容易造成扬尘的区域及企业;实施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从储存、销售环节入手严格管控。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切实把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督察,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三散”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县下一步的“三散”污染治理工作和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