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精准施策保蓝天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张祎)“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我局除了25位网格员的日常监管外,还成立了巡查组强化夜间监管,重点在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1时持续巡回检查,确保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11月27日,新华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耀东说。

今年以来,新华区紧紧围绕“六大专项行动”,创新开展楼顶绿化、居民油烟集中收集处置、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控等工作,确保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综合指数排名始终位列全市先进位次。“冬春季是影响全年空气质量的重要时段,其管控成效至关重要。蓝天保卫战,需要精准施策加油干。”新华区区长陈晓说。

狠抓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该区完善减排措施,按照减排清单坚持“一厂一策”。运用高科技手段,实现巡查探头全覆盖。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数字化城管、蓝天卫士、雪亮工程等资源,利用“探头站岗、鼠标巡查、24小时‘人机结合’巡逻”等科技手段,提高管控效率。对管控措施不落实、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企业,纳入企业环保信用失信名单,降低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等级。超标排放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狠抓“三散”污染治理。该区“散乱污”治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村级责任,坚决打击遏制“散乱污”企业退城下乡、由城入村、异地转移、死灰复燃。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等制度,严格落实民生工程“市长一支笔”审签制度。

狠抓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相关街道牵头做好楼顶绿化,绿化过程严格落实湿法作业,杜绝扬尘污染,喷淋设施、后期维护等工作统筹安排,及时跟进;区城市管理局加快推进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在线监控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3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企业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