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对“三散”污染治理和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再部署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 通讯员张高)12月10日,宝丰县召开“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县“三散”污染治理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等出席。

会议就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周庄镇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盯全年目标,突出“三散”治理,有力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奋勇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奋进,以“三散”治理工作为抓手,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重点目标,持续发力,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抓好散尘精准管控,强化散煤深度治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聚焦重点行业、关键区域,加大督办、约谈、曝光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超标排污等行为。同时,要严禁“一刀切”,实行差异化管控措施。要实施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燃放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各乡(镇、林站)、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扛起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开展执法监管,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铁拳出击,确保环境问题及时发现、污染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督查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进展缓慢的加大处罚问责力度。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作风上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延伸督查和跟踪问效,用严格的机制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共同努力,守卫好宝丰的蓝天、碧水、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