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220日,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三散”治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周斌先后到鲁山县沙河生态湿地公园、昭平台水库和库区乡部分村庄,实地察看沙河生态修复、水库生态保护和“三散”治理工作情况。

周斌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不断巩固提升河道采砂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成效,高标准建设好沙河生态湿地公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突出“三散”治理这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标本兼治、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大力推进散煤取暖改造,不断提升散尘治理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