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扬尘污染防治再升级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4月23日上午,湛河区城建综合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杨凯翔再次来到位于市区和顺路与新华路交叉口向东300米附近的领创大地城项目施工工地,进行扬尘污染防治督查。

“我们现在加强了督查力度,几乎每两天就要对辖区的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全面督查。”杨凯翔介绍说,该区目前有在建建筑工地40余个。

近期,该区全面开展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行动,重点围绕季节性扬尘污染特点,遏制PM10上升势头,加强控尘指导,加大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城区道路的控尘管理力度。

该区对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与区级、市级平台联网,努力营造绿色环保的施工环境;根据每日督查情况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督促整改。

在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中,该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外围道路的洒水频次,实行一路一策;对易起尘路段,采取雾炮车、洒水车洒水及微扫车、养护车等多机联合作业模式;对污染严重路段采取高压冲洗等方式,清理路面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