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专项整治扬尘污染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6月2日上午,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到该区棚改项目工地龙康苑进行防扬尘检查。“我们主要对现场平面布局、施工道路硬化、车辆冲洗设备使用、洒水降尘设施启用等进行检查和指导,看是否做到了‘六到位’。”该局副局长贾跃岭说。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按照《石龙区2020年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该局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

为落实建筑施工企业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主体,该局对各项目工地工人及管理人员进行入岗前扬尘污染防治培训,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两禁止”要求和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同时,针对建筑工地土方开挖、主体施工、基坑回填、场区绿化等易发生扬尘的施工环节,联合环保、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杜绝施工污染,确保防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此外,该局积极做好在线监测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工作,确保设备每天24小时稳定运行、数据采集上报完整准确,实现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视频站岗、鼠标巡逻”的目标。

今年以来,该局共检查施工扬尘50余次,发现问题6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