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部署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6月23日,鲁山县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等出席会议。杨英锋讲话,李会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首次对省级开展的成效考核,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视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迎接考核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整改提高,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向国家考核组展示我县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夯实迎接考核工作各项举措。要认真开展自评,主动沟通汇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软件资料的整理;要对生态环保问题坚持“零容忍”,落实挂账清零销号制度,扎实抓好硬环境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迎接考核工作的机制。要坚持高位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分管同志要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切实履职尽责,服从指挥调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迎考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务必夺取“国考”的优异成绩,并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推动全县生态大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