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0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副市长张弓、刘文海、赵军、刘江出席。

张雷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新成效。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最敏感的时段,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要站在讲政治、为人民、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以攻坚克难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

张雷明强调,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力度、严格标准,依法依规强力推进,坚决拆除或封存生产设备,妥善处理淘汰落后产能与职工就业等关系,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重点排污企业污染管控,完善监管措施,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推动钢铁、水泥行业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企业,严格落实处罚措施,该停产整治的坚决依法停产整治。要扎实做好面源污染管控,严格扬尘污染管控,切实做好禁烧工作,持续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要狠抓散煤污染管控,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强化烟叶烘烤、食用菌生产等重点领域治理,扎实推进燃煤替代,抓好清洁型煤质量监管,持续巩固散煤治理成效。要强力推进移动源污染治理,加大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严格控制不合格油品,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车,有效降低移动源污染排放量。要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区域应急联动,精准实施差异化管控,努力把极端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与会副市长分别安排分管领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叶县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