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专项治理存量燃煤及燃煤锅炉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1月9日,从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散煤管控水平,近日,该县启动了存量燃煤及燃煤锅炉专项治理行动。

该县印发《郏县存量燃煤及燃煤锅炉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对存量燃煤及燃煤锅炉的摸底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出现炕烟用煤流入市场、新安装购置燃煤锅炉、多用途锅炉违规用煤、老锅炉拆改不到位死灰复燃等现象。同时,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洁净型煤,让老百姓理解支持环境污染治理,主动抵制不合格煤的销售。

截至目前,该县已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检查烟炕923座,发现存量散煤21吨;对发现的存量散煤,已要求使用单位(个人)及时封存,严禁流入市场。同时,复查前期已取缔的21个散煤销售点,杜绝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点变换经营场所,采取隐蔽销售、流动销售的形式继续销售散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