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改善环境质量 我市干洗行业将逐步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作者:范丽萍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范丽萍)6月3日,市商务局对外发布消息,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市商务局开始对全市干洗行业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治理将持续到9月。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PM2.5和生成臭氧的重要前驱物,因此加强VOCs综合治理是控制臭氧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途径。”据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的治污路线,在摸清干洗行业VOCs污染底数,推进干洗行业VOCs排放量减弱,实现科学治污的同时,还将引导和督促企业建立台账、主动治理,逐步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开启式干洗机通过吸入新鲜空气排出挥发性有机物,会造成大气污染,而全封闭式干洗机配置有溶剂回收制冷系统,气体在设备中内循环,不直接对外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