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持续发力大气污染防治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田秀忠)220日,卫东区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今年环境治理攻坚战的工作重点。

据卫东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该区今年将进一步突出抓好北环路及平安大道沿线治理,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做好控尘、控源、控车、控燃和应急工作,统筹抓好扬尘治理、工业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露天油烟烧烤治理、秸秆禁烧等重点事项。

该区将加强各类施工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封闭、遮盖、围挡、喷洒、冲洗等六个标准化要求,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治;加强提高道路清扫保洁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机扫作业标准和频次,实施以克论净,做到路面无浮土,道牙下无积尘,合理安排洒水,保持路面湿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加强货运车辆脱落扬撒的查处力度,未安装自动遮盖密闭装置的车辆,一律不准在市区道路载料行驶;加强工业堆场、矿山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建设规范的防风抑尘网,全面落实遮盖、喷洒等防扬尘措施。深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加强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加快淘汰黄标车、老旧机动车及营运黄标车,查处黄标车闯禁行及冒黑烟车辆,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强化油品治理。依法取缔辖区内所有黑加油站;加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油品的行为。扎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严禁落叶、垃圾焚烧现象;同时,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查处力度,始终保持对非法生产、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管控,加强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确保一旦启动应急管控措施,制定的措施能用得上,督察人员能拉得出,管控措施能落住实,管控效能发挥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