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住建局严格执纪问责强化环保责任落实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浏览


新华区辖区工地防扬尘促环保工作现场。 王平安 摄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刘铮)“从今天起到10月中旬是我区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区督导组每天都会把全区各单位承担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根据结果奖优罚劣。大家要紧绷纪律弦,守住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红线,按照区政府关于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建筑工地管理,落实扬尘治理措施。”9月18日,新华区住建局纪检组组长王远杰在“平天下”工地对工地监督员提出工作要求。

为落实区“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的各项措施,日前,该局成立了以该局局长吕洪武为组长,纪检组长王远杰为副组长的检查组。连日来,检查组每天到辖区工地督促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该局执法队队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工地进行全程监督施工中防扬尘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施工队的管理,确保防扬尘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施工方配备洒水保湿设施;开挖出来的建筑垃圾和裸露施工面必须保湿覆盖;施工方尽量使用商混,确需现场搅拌的,必须搭建合格的临时搅拌棚,水泥、沙子等物料须及时覆盖存放。此外,还要求墙体喷涂材料必须达到环保要求,对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