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01 浏览次数: 浏览

2014年12月31日上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永胜、王丽、唐飞、郑理、李哲、崔建平、刘海奎参加会议并分别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国伟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了比较完善的处置意见,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争取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但也存在着工作落实不够深入、工作效率需进一步提高、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大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张国伟强调,一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进一步增加办案警力,优化办案机制,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让犯罪分子付出惨痛代价。同时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扣押资产、追缴资金、提高兑付比率,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二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细化维稳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公共利益、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加大工作督察力度。领导小组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态度不积极、行动迟缓、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落实到位。四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