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卫东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3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联合辖区金融机构在建东小区花园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暨“邻里情,心欢聚--金融知识送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文化广场LED电子屏播放《欲望陷阱·远离非法集资的诱惑》专题宣传片、向居民们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民间融资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耐心详细的向居民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并和居民群众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公开承诺书》,提醒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东苑社区居民赵清华阿姨说:“非法集资真是害死人啊,这样的宣传要多开展,这样我们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啦。”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认可,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的认识,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为辖区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