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邪教“万民中央教会”教主李载禄因性侵被判刑15年
作者:厉洁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浏览


  中国反邪教网讯(记者厉洁)综合法新社、中央社等媒体报道,11月22日,韩国邪教“万民中央教会”教主李载禄被控性侵8名女信徒,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定罪,判处15年徒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郑文承(Chung Moon-sung,音译)表示,李载禄牧师的受害人“因受制于被告绝对的宗教权威,以致无法抗拒”。

  宣判时,75岁的李载禄紧闭双眼,面无表情。他矢口否认控罪,其律师反指提告的女性是因为违反教规遭驱逐后诬控报复。法庭旁听席约有100名信徒,部分人无声叹气。

  “万民中央教会”部分信徒甚至相信李载禄就是神

  李载禄(Lee Jaerock)在首尔一度贫穷的九老区(Guro)创立“万民中央教会”,1982年仅12名信徒追随,现在教会信徒人数已达13万人,并拥有一处充满聚光灯的大会堂、占地庞大的总部,及一个充斥声称奇迹疗法的网站。 

  “万民中央教会”部分信徒甚至相信李载禄就是神。因其教义跟正统基督教有很大差异,韩国基督教各大宗派一直认为此教派为异端。  

   “#MeToo”风暴让淫魔李载禄落网

  反性骚性侵“#MeToo”浪潮席卷韩国之际,李载禄的3名信徒今年稍早出面指控,诉说李载禄如何召唤她们到公寓并伸出狼爪。有8名女性提出刑事诉讼,指称发现李载禄长期以来对她们强暴和骚扰达“数十次”。  

  其中一名受害者指称,2008年,李载禄打电话约见她私下会面,并表示若她相信且爱他,她将会去更美好的天堂。她称:“我无从抗拒,他的地位超出国王,他是神。”  

  李载禄于今年5月被捕。  

  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认定“万民中央教会”为邪教 

  宗教信奉在科技先进的韩国相当普遍,约44%民众自认是信徒。根据2015年政府调查,有28%韩国民众隶属基督教派,另有16%为佛教徒。然而边缘组织也广为盛行。专家指,韩国境内约60人自称是神,有些宗教组织甚至涉及诈欺、洗脑、胁迫以及与全世界邪教有关的其他行为。  

  万民中央教会,又称“万民中央圣洁教会”。 在该教派网站上,李载禄有许多头衔,如耶稣教大韩联合圣洁教会总会长、理事联合圣洁神学院长、民族福音化新闻社长、光与盐宣教会总裁、基督教世界复兴宣教协会常任总裁。主要宣传品有《死前见生机》《十字架之道》。李载禄自称是“世界级复兴讲师”“神”,他“点燃了圣灵之火”,能医治“一切的疾病”。  

  1999年4月16日,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认定其为“异端”。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采纳了“异端分辨对策委员会”5名研究员关于李载录为“极端神秘主义的异端”的报告。该研究报告指出了李载录在启示观、末世论及来世论、认罪论、救恩论等方面的异端言论。  

  该邪教建有多语种网站和电视台(GCN),通过网络向全球传播,在中国个别地区也有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