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 崇尚科学 关爱家庭 石龙区开展反邪教宣传
作者:平顶山传媒 来源:平顶山传媒 发布日期:2017-02-1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了让居民了解邪教的危害,增强大家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2月13日上午,石龙区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当天正值农历正月十七,是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传统集会时间,人民路和人文路交叉口处人山人海,路口处数条印有“崇尚文明 反对邪教”“关爱家庭 珍爱生命”“科学幸福你我他 抵制邪教靠大家”等的条幅格外引人注意,这是石龙区委防范办、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在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上午11点,记者路过此处时,只见此路口东北角6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路过的居民发放《认清邪教 远离邪教》宣传彩页和印有弘扬先进文化、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等内容的彩色扑克牌。同时,路北侧22块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展板内容涵盖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与封建迷信的区别、邪教常用的骗人手法、认识邪教的基本方法等。

   “这扑克牌真不错,还能娱乐,还能学习。”拿到扑克牌的高庄街道山高社区居民刘志彪说。据悉,该区除了利用集市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知识宣传,并结合志愿活动,向各个网格内的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同时,石龙区还利用放寒假契机,组织未成年人参加社区家长学校、道德讲堂举行的反邪教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这些举措既增强了社区居民对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罪恶本质的认识,又能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