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利用《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开展反邪教教育
作者:舞钢市 来源:舞风清扬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和支持宗教界参与反邪教斗争,充分发挥宗教界在防范和抵制邪教中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全社会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的意识和能力,10月30日上午,舞钢市委防范办、市民宗局联合组织召开新《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新《条例》,培训讲师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起草过程、修订的几个亮点和着重点、新旧具体条文对比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并强调:一、规范化管理基督教领域工作,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二、禁止任何组织以宗教名义进行邪教违法活动。三、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把学习新《宗教事务条例》纳入到日常宗教活动中去,坚持学习常态化。四、要分清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警惕邪教侵害。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了党的宗教基本方针,内涵十分丰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保证。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积极组织,在信教群众中做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坚决杜绝邪教向宗教领域的渗透活动,维护全市和睦与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