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筑牢学生暑期反邪教防线(图)
作者:郭明涛 来源:中国反邪教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浏览



  “同学们,刚才咱们共同学习了邪教的危害以及我们预防和抵制邪教的方法,哪位同学简要回答下邪教的危害?”“邪教就是让我们家庭破碎、小朋友见不到自己父母、还有就是让我们走火入魔……”这一幕发生在河南省汝州市逸夫小学的反邪教主题班会上。

  6月22日,汝州市防范办联合市教师进修学校、逸夫教育集团在市逸夫小学组织开展了“无邪教示范校园”主题日活动。当天全校22个班级集中开展了暑期反邪教主题班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生宣讲了邪教的危害和特征,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组织的侵蚀,对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要做到不听、不信、不参与。鼓励孩子们暑假期间多户外活动,多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活动和社会交往,养成尊重生命,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思想品质;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辐射到家庭,构筑家庭反邪教堡垒,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十余名教师在校园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悬挂反邪教横幅,设立宣传台,积极向学生宣传反邪教知识。一位老师说,这次活动搞的正是时候,暑假两个月的时间,学生离开学校这个集体环境,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提醒,容易被蛊惑上当受骗,这次活动筑牢了暑期反邪教防线。

  学生们整齐排列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努力学习,从我做起”,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反对邪教,净化校园环境”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信邪,不上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了解,汝州市防范办积极组织开展“无邪教示范校园”创建活动,以校园反邪教协会阵地建设为重要抓手,按照学生主体参与,教师引导,学校管理的模式,开展组织阵地建设。坚持宣传阵地建设为主要引领,浓厚宣传氛围,主动与平安建设、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教育主体活动相对接,借势借力主动搭建平台,夯实校园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