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项道路工程将畅通城市交通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浏览

编者按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缓解交通拥堵难题、方便市民出行的民生工程。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媒体助政作用,本报开辟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专栏,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使市委、市政府实施道路畅通工程、发展大交通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增强有关部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全市人民理解支持、积极参与,促进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敬请关注。

(记者邱爽)1216日,市住建局工程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今年我市共计划实施打通断头路项目19项,目前已开工14项,其余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完成,计划年底前相继开工。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目前,我市城区道路总长度为334.43公里,人均道路面积13.06平方米,路网密度为4.56公里/平方公里,与十一五末相比,分别提高了28.3%36.9%24.3%

但是,长期以来由于城区道路结构不合理,与高速公路的连接不紧密,没有形成环路,同时一些断头路没有打通,造成了交通拥堵,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

断头路如同城市交通中的梗阻,不通则痛,重则瘫痪。根据住建部门统计,目前市区涉及的断头路项目77个,分布在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新城区和宝丰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21日,市委书记胡荃在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城市道路改扩建为重点,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为我市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市九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1122日,市委书记胡荃在市委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道路交通畅通等八大工程,大力推动基础设施扩容提升。

今年下半年,我市启动打通断头路行动,陆续开工南环路西延工程、湛北路西延工程、东环路湛河桥工程、稻香路南延工程、稻香路湛河桥工程、湛南路西延工程、轻工路新建工程、新新路北延工程、开发一路北延工程、新华路南延工程、新南环路东延工程、前进路贯通工程等14项道路工程。近日,2016年和2017年打通断头路建设任务已经市长办公会议确定。除2016年确定的19项外,2017年我市将再开工一批,包括矿工路东延、陈庄沟东西路、光明街西延、凤凰路、城乡路、闫庄路等58项路桥工程。按照施工计划,这77项道路工程将于2018年底前完工。

据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通断头路工程将立足长远,树立全域统筹理念,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规划后建设,高水平规划设计,分批有序建设,在建设中将管网、绿化、交通设施统一考虑,同步实施。

根据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今后三年,我市将新建、改建道路总里程150.28公里,项目全部完成后,城市道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84.71公里,路网密度达到6.6公里/平方公里,人均城市道路面积达到17.5平方米,路网结构将得以全面优化,实现外联内畅,形成快速通道互联互通、区域城区广泛覆盖、枢纽节点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我市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