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道西延工程通车 新华区“保姆式”服务获点赞
作者:毛玺玺 尹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 实习生尹博)平安大道西延工程通车了,道路平整、畅通无阻,以后回宝丰又多了个选择,我为打通断头路点个赞。”311日,在宝丰工作的市民宋群涛在微信朋友圈说,过去平安大道交通量大,大货车多,道路路面出现网裂、车辙、坑槽、积水、翻浆冒泥等问题,如今看着宽敞、整洁、畅通的道路,他很高兴。

311,市民期盼已久的平安大道西延工程通车,新华区住建局副局长贺永生说:这将有效缓解市区建设路、矿工路的交通压力,增加前往郏县、宝丰县、新城区等我市西部区域的道路选择,真正起到了促进畅通道路微循环的作用。

平安大道西延工程是市政道路重点项目之一,东接平安大道,西接新新路、平郏路,总长3.94公里,全线共设立交桥1座、铁路桥1座、桩基桥1座、小桥4座,同时建设排水、绿化、照明、交通标线等配套工程。该工程由市住建局负责建设,新华区政府承担征地拆迁及施工环境协调工作。在平安大道西延工程的推进中,拆迁是最大的难题,涉及91户,拆迁房屋面积4万平方米。为做好拆迁工作,新华区政府积极作为,在拆迁期间启动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使拆迁工作做到分工科学、责任到人。他们还组织区住建、国土资源、城乡规划、公安、监察、发改、综治、消防等部门,组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对影响平安大道西延工程推进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拆迁工作完成后,重头就是积极协调保障施工环境,为做好这两部分工作,区里成立两个工作小组,由焦店镇政府和区住建局共同努力。新华区副区长王大伟说,新华区持续配合市住建局做好施工环境协调,采取保姆式服务,坚持对平安大道西延工程跟踪服务到底,获得了施工单位和市民点赞。

今年38日,平安大道西延工程最后的150米(焦店村段)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其间,新华区住建局、焦店镇、矿工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共同服务保障施工环境。39日下午,道路沥青混凝土铺设完毕。310日,新华区住建局、焦店镇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又对道路进行了打扫、清洁等养护工作,11日上午,平安大道西延工程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