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南新城着力打造 “三纵三横”骨干路网
作者:记者 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9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27日上午,在市区开源路南段高速引线东附近的长江路西段工程(开源路至北汴路段)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整理路床。“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道铺设。”湛河区湛南新城管委会建设部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湛河区继续推进“一城(湛南新城)两区(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三带(神马姚电大道三产经济带、轻轨沿线经济带、沙河沿线旅游观光经济带)”建设,强力推进湛南新城12平方公里内主次干道建设,三年内完成“三纵三横”骨干路网打造,形成湛南新城建设框架。

湛南新城“三纵三横”骨干路网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3.5亿元,其中“三纵”包括新华路南延道路工程,全长约1987米;平叶快速通道湛南新城段,全长约3400米;嵩山路工程全长2510米。“三横”包括黄河路改扩建工程,全长4840米;长江路西段工程,全长2100米;南二环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4120米。其中,新华路南延道路工程和长江路西段工程也是我市打通断头路的重点项目。这些工程的建设实施,对畅通微循环、提高市区道路通行能力、拉大城市框架具有重要意义。

据湛南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湛南新城将“三纵三横”骨干路网建设作为首要工作强力推进,加大协调力度,建立周例会制度、现场办公制度、项目进展通报制度,针对各条道路项目成立督查小组,督导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湛南新城正在全力施工的有3条道路:新华路南延道路工程完成投资约1800万元,基本完成至长江路段施工,正在进行至河山段的征迁工作,计划今年底全线贯通;长江路西段工程完成投资约1900万元,正在进行开源路至嵩山路段管沟地下管网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该段施工;黄河路改扩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平叶快速通道正在进行征迁工作。嵩山路、南二环路及南二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进行立项等前期工作。

“‘三纵三横’路网建设,将全面提升湛南新城的集聚力和承载力,不断增强新城综合发展实力。”湛南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扩大,湛南新城已进入项目全面实施阶段,目前已与中建七局、建业集团、奇柯(上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天福集团、河南忠澜实业、河南常绿集团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紧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