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号召市民 “做文明有礼鹰城人”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眼下正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昨天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

10月10日下午3时许,湛河区轻工路街道仁祥社区的工作人员阎领坡、徐晓锋抱着一摞宣传页来到辖区爱心巷,在宣传栏里张贴“做文明有礼鹰城人”宣誓词,并让爱心巷的居民阅读“做文明有礼鹰城人”承诺书的内容并签名。居民孙学军读了承诺书上的内容后,频频点头,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参加宣誓活动的居民宣誓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当好文明风尚的建设者,营造城市浓厚道德氛围。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自觉维护社会文明秩序。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营造更高品位的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塑造鹰城文明和谐的新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那么,文明有礼的鹰城人应该做到哪些呢?承诺书的具体内容是:爱岗敬业。按照岗位职责要求,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支持同事的工作,为单位大局着想。诚信友善。为人做事讲信用,感恩别人的帮助,尊重他人的劳动,邻居见面打招呼,点头微笑有礼貌,善待他人,照顾老人、妇女和儿童。家庭文明。夫妻相互尊重,遇事多商量;孝敬双方老人,抽空多陪伴,不忘给老人添新衣物;关心子女成长,一起多交流;抵制不良习俗,婚丧嫁娶要俭办。不赌博,不酗酒,不迷信,不攀比,夫妻携手,同甘共苦。遵守秩序。乘车、购物自觉排队,公共场所不大声说话、不抽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文明出行。车辆礼让行人,不乱鸣笛,不乱停乱放;合理使用灯光,低洼积水处要减速;保持车内外整洁,不向车窗外抛物;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文明用餐。聚餐饭菜要适量,不剩菜,不浪费;尊重他人饮食习惯,遵守餐桌礼仪,不过分劝酒。文明上网。不浏览违法违规网站,不发表不负责任言论,不过度上网;亲人、朋友团聚时不频繁看手机。文明过节。重视中华文化传承,过好中国传统节日;节庆不放鞭炮,压岁钱要适量,最多不超过100元。多做公益。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多做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他人。热爱自然。自觉履行植树造林义务;搞好庭院绿化、美化、净化;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亲近自然,加强锻炼。讲文明,树新风。

承诺书动员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