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办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11月12日早上5时,宝丰县委办公室24名工作人员来到县爱心食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大家身穿志愿者服装,积极为爱心食堂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忙着熬粥、做菜,精心准备早餐,保证前来就餐的群众吃饱吃好。

早上6时30分,用餐时间到。大家分为3组,有的盛饭,有的端菜,有的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座,繁忙但有序。

据县委办负责人介绍,该办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县文明委要求,明确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步骤、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重点内容,通过签订责任状、中层干部“一岗双责”制度等方式,分解创建任务。每月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每季度召开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项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宣传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学习宣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系列活动。

强化道德建设,注重诚信法治普及。注重“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教育,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举办职业道德教育讲座,开展身边好人、文明职工、文明科室、文明家庭评选、优秀家规家训和“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册、设立展板等形式,积极开展普法教育。

强化学习交流,提升服务型单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干部教育大讲堂”、“公文夜校”和读书交流等活动加强学习,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重视文化、学习文化、弘扬文化。

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让城市更加美好、居民更加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