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员志愿者为创文“加油”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近日,在常绿·九天庄园小区西门一超市门前,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的5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把超市门前的电动车摆放整齐,并向过往市民分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页。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8月以来,该区各街道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进社区、作表率、助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各街道将在职党员志愿者按居住地分成多个小组,采取志愿任务包干、志愿岗位认领等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人文社区、温馨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应滨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做一天“城管”,整治乱堆乱放等行为,清除垃圾和小广告;湖滨路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做一天“环卫工”,带头清理绿化带内和路面上的垃圾;滨湖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做一天“宣传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宣传创文知识。

“这是一份责任,但在我眼里,更是一份荣耀。我们党员要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并带动市民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的区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娄顼博说,党员志愿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加了党员对创文工作的认知度,激发了党员以务实的作风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

“我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出来做志愿服务的,从早上7点半到中午12点,分区域分时段打扫社区的主次干道和小区。”在湖光社区开展清扫保洁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宋元清说,参与清理“牛皮癣”、清烟蒂捡垃圾、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活动后,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下“绣花”功夫才能绘出文明城市的“精致容颜”。

据湖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攀伟介绍,该社区市政单位比较集中,党员相对也多,目前已登记在册的党员志愿者就有485位。从今年8月开始,该社区在辖区几个居住密集的小区大门口增设创文宣传服务岗,放置创文宣传册,供过往居民、行人阅读学习。同时,还利用此前成立的老年合唱团,排演文艺节目来宣传创文知识。

截至目前,该区党员志愿者走访入户1903户,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