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开展创文六项集中整治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2月16日,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市区繁荣街市场统一安装商店门头。这是该区繁荣街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全面改善市容秩序和环境面貌,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要求,该区开展了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大型商超周边环境、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城区广场游园等六项集中整治。

该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以整治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创文成果,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新卫东。

此外,该区要求各集贸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创评活动,按照商品大类进行合理布局、科学分区,生熟、干湿、鲜活经营区之间进行通道分隔,配套完善停车、排水、公厕、垃圾收运等设施,规范标牌设置;要求背街小巷在适当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道德规范、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宣传栏;要求商业街中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公共停车场平整、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要求大型商超门口设置宠物寄养处,禁止宠物进入,周边区域无遛狗不拴狗绳现象,无流浪狗。另外,要求学校校园周边无非法经营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三无”食品,烟酒店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该区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项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尊重社情民意,扩大公众参与,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同时,坚持标准先行,常态化管理,将整治标准贯穿融入整治全过程,确保全面达标;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长效措施,专项整治后将常态化管理纳入正常工作任务,做到整治改造一片、完善提高一片、长效巩固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