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集中开展新“四项”集中整治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12月20日,湛河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王颖介绍,一个月以来,创建办聚焦特色商业街区、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城区广场游园等重点区域,连续开展了8次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共清理店外经营150余处、占道经营300余处,清理没收物品20余车。

当日上午,市区东风路东段、东晶街南段等道路两侧商户摆设整齐有序,商家外溢、游商游贩占道经营得到有效遏制。

沁园西路、东风路东段、东晶街南段等地的商家外溢、占道经营,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占道经营造成道路堵塞。“经过集中整治和反复巡查巩固,各路段的交通秩序、环境状况有了一定改善。”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尚广超说。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从11月开始,该区开展集贸市场、特色商业街区、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城区广场游园等新的“四项”集中整治工作(以下简称新“四项”集中整治),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据王颖介绍,为做好新“四项”集中整治工作,该区确定每周两次市容秩序联合执法日,合力整治重点区域、道路市容秩序问题“重灾区”,提高执法力度和整治效率,使联合执法成为常态。该区通过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商户摆摊外溢,规范摆卖,清理无证散摊,清理占路堆物,其中沁园西路、东风路东段、西苑路、姚电大道西段、苗张路等是重点整治区域。

“以前是人多车堵不安全,整治过后道路畅通了,大家也方便了。”轻工路街道沁园社区主任郑旭光说。

针对市区姚电大道西段阳光苑社区段和苗张路两侧存在的问题,该区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店外经营26处,清理占道经营和游商游贩50余处。

“集中整治后,我们将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整治改造一片、完善提高一片、长效巩固一片。”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说,通过新“四项”集中整治活动,湛河区不断完善常态化创建、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管理,并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全面提升文明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