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积极改进文明创建薄弱环节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原来乱堆乱放,停个车子都不好找地方。现在经过整治好多了,希望能继续保持。我们也愿意配合社区和物业公司,自觉抵制乱堆乱放杂物和私拉电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把小区环境维护好。”12月27日,在新华区中兴路街道中兴小区车子棚停放电动车的居民聂大政,看到变化的车子棚时说。

12月26日晚,市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播出后,针对新华区中兴路街道中兴小区暴露出来的问题,27日一大早,该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虎帅朝对中兴社区居委会主任秦彬和洁安物业公司负责人魏民进行约谈,并组织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该街道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小区类似问题,力争逐一整改。

此外,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也对节目中反映的优胜花园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联合小区物业清理了3处小菜园和楼道内积存的杂物,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进行整治。居民张本善说:“以前小区绿化带被一些居民种上了菜,一些公共区域堆放了杂物,看上去很乱,经过街道和社区人员的集中清理,小区环境整洁多了。”

“12月26日晚,我们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百姓问政》节目,通过观看节目认识到我们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街道下一步将联合社区、物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对照创文标准进行整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西市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温红军说。

此外,中兴路街道对凯撒市场内处理尾货的占道经营商户下达书面通知,明确12月31日为尾货的最后处理期限,以确保3个月内完成市场改造工作。针对开源商贸城车辆乱停放问题,新华区市场管理处下发车辆停放通知,要求从12月27日开始,禁止停放一切车辆,并统计需停车辆(电动车、摩托车)数量,统一发放停车卡,持卡方可在门外停车场免费停放。同时,新华区市场管理处商贸城管理所在商户停止经营以后,对停放车辆、私拉乱扯以及杂物堆积进行清理。

新华区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全面自查自纠,针对创文薄弱环节,对照整改,提升创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