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下发通知部署近期重点整改完善工作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月7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部署我市近期重点整改完善工作。

市创文办督导组去年12月下旬组织暗访发现,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差,违法游商在学校门口贩卖辣条等三无不健康食品现象较普遍,无证教育辅导机构现象普遍。各乡镇均存在活禽未隔离屠宰、各种集会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卫生状况差等问题。部分主要路段未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设施和分驶标识,车辆混道行驶现象严重。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营公司驻平公司营业大厅普遍存在志愿服务岗没有实质服务内容、志愿服务者不在岗、创文意识不强等问题。大部分街头小型公园广场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宣传内容;不文明遛狗现象反弹,无执法单位进行管理。多数老旧小区仍然需要加强管理和整治,私拉电线充电、乱贴小广告、遛狗不拴链、堆积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反弹明显;志愿服务站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仍然需要完善。商业街区及步行街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户店外经营现象多;垃圾清理不及时。部分集贸市场创文宣传氛围不浓、展板被遮挡占用;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严重;消防通道被侵占;公厕异味大。网吧能够做到全面禁烟的情况不多,部分管理部门配合力度不够。无主工地的建筑围挡无人管理,破损面积大且创文宣传展板较少;电力、热力等部门的部分临时性施工围挡缺少创文宣传内容。湛河两岸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河道防护栏有缺失或太低;其他小型河湖渠道缺少创文宣传内容;河长制公示牌有破损现象。

春节临近,市创文办要求各区、各单位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把创建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巩固加强开展交通秩序、社区环境、出租车和公交车运营、宠物饲养“四项”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集贸市场、特色商业街区、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城区广场游园等新的“四项”集中整治,并紧盯我市商业街区、车辆停放、建筑围挡、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城市社区等六个方面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力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