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出租车行业又添创文利器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您好,欢迎乘车!”“请问您去哪里?”9月27日起,乘客登上出租车时,出租车内的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都会送上这样甜美的问候。当天,市区出租车行业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启用。

据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高峰介绍,为促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市客运管理处加强对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教育培训的同时,还为市区2000辆出租车更换了顶灯、座套,为3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配置了统一服装,并组织专人对出租车文明服务情况明察暗访,市区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大幅提高。但是,由于普通话不标准、性格内向等原因,一些出租车驾驶员使用文明用语情况不到位。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市客运管理处决定为市区2000辆出租车统一更换空车灯,空车灯内置有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可自动播报文明用语:当乘客上车,出租车驾驶员按下空车灯时,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就会播报“您好,欢迎乘车”“请系好安全带”“请问您去哪里”等文明用语;当乘客下车,出租车驾驶员竖起空车灯时,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就会播报“请拿好您的发票”“目的地已到,请拿好随身物品,欢迎下次乘车”等内容。

新空车灯投用后,空车灯和出租车顶灯的颜色也一致了起来:当空车灯和出租车顶灯的颜色为绿色时,出租车处于空驶状态,可以拦乘;当空车灯和出租车顶灯的颜色为红色时,出租车处于载客状态。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区已有400多辆出租车安装了带有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的新空车灯,按照计划,国庆节前,市区2000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完毕。

市客运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延豪表示,出租车文明用语自动播报装置只是促进市区出租车行业使用文明用语的有益补充,接下来,该处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鼓励、引导他们积极主动使用文明用语,提供更加文明、规范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