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2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冲锋,拿出最佳状态,做好最足准备,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也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目前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时间紧急、形势严峻,必须以决战姿态迅速吹响迎检号角,把这项工作当成眼下最紧迫的头等大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投入。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艰巨、短板突出,必须以更实举措高效推进。一要全面对标补缺,紧扣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需要啥就干啥、缺少啥就补啥,做到强项更亮、弱项补强、漏项清零。二要迅速整改问题,从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站所、重点行业创建的突出问题着手,特别是针对“脏、乱、差”问题,利用10天时间,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严格把好“三关”,切实做好资料整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尽最大努力做好得分项、实现保分项、减少失分项。四要抓实各项细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精耕细作,确保创建、迎检每一项工作都面面俱到、细而又细、万无一失。五要充分发动群众,用实际行动引领、用宣传引导激励、用贴心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建,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必须以拼抢干劲坚决打赢决胜之战。要突出“一把手”主抓,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攻坚合力,形成人人出力、节节发力、齐心协力的创建态势。要坚持“一竿子”到底,严格跟进督导,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况,倒逼各项任务落地生效。

会议对抓紧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对照测评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全面准备,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以最好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加油”“加分”。一是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战,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把文明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各领域。二是打好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攻坚战,以环境整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下大力气整改。三是打好行业新风培育攻坚战,持续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不断打造兼具行业特色和职业特色的亮点品牌。四是打好宣传氛围营造攻坚战,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高密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五是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会上,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湛河区、市城管局、新华区曙光街街道的负责同志代表创建责任单位发言。

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