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成为湛河区创文主力军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9月27日上午,在姚孟街道稻香路,3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着,他们有的在清理路旁垃圾,有的在修剪绿化带,以实际行动净化美化道路环境。

近年来,该区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志愿者行动,带动居民踊跃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当前,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感召,主动加入志愿者组织,穿上红马甲,满怀着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公益活动中收获快乐。

该区把“红马甲”作为创文力量的有效补充,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定期开展为居民理发、量血压、测血糖、表演节目等活动;带领居民整治小区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此外,该区还定期组织“红马甲”开展创文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文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居民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创文工作,倡导居民讲文明话、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创文。

为激励居民争当志愿者,该区建立奖励机制,定期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组织。鼓励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和聘用有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突出者,把志愿服务经历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条件。

截至目前,该区志愿者队伍有43000余人,形成了“共建文明城 齐育文明花”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