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数字城管助力创文
作者:张亚丹 李冠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冠培)9月28日上午,湛河区数字城管中心的巡查无人机飞过宁洛高速公路引线上空,发现绿化带内有垃圾后,操控人员迅速抓拍截图,并转发至相关责任单位。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便到达现场清除了垃圾。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湛河区充分依托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通过视频监控、无人机、信息采集员等,对辖区重点路段、部位、时段加密巡查频次,着力解决积存垃圾、乱堆杂物、乱贴乱画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城中村等区域的问题信息采集力度,建立问题数据库,将各类事件分析归类、及时派遣。

该区公布参与创文热线电话,全天候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市民咨询和投诉,及时通知责任单位处置。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56次,反馈率100%,群众满意度98%。

此外,该区还成立了创文督查专项小组,每天深入辖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逐一对标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实行整改销号;建立处置情况通报制度,每天向责任单位发送处置情况信息,对排名落后的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完成。对于责任不清、职责不明的疑难问题,该区组织争议方现场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湛该区数字城管中心通过多种渠道采集发现问题21060件,办结2105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