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热潮
作者:张亚丹 张旭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9月28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在该区机关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区创文工作的成效及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对全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

今年以来,湛河区坚持创文常态化总思路,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已解决各类问题1100余条,打造文明创建示范化社区21个,改造老旧小区47个,创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2个,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1800余项,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验收已进入突击阶段和临战状态。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强调,创文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全民动员、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下一步,各党政机关要听从创文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服从统一指令,形成一盘棋工作局面。所有单位班子成员要全部下沉一线,实现辖区到处都是志愿者、到处都是红马甲,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同时,该区将施行创文末名约谈制,由区创文督导组明察暗访后综合排名,对于排名落后的单位,创文指挥部与区纪委进行约谈,连续两次排名落后的,区委书记对一把手进行公开约谈,力争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党政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全区创文体系标准,认领任务,明确责任人,落实负责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好社区环境、集贸市场、城市广场游园等六项集中整治;全面拉网排查,实行整改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此外,不断强化宣传动员,积极实现全民创建,弘扬志愿文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关键时刻不松懈,争取把创文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提升认识,鼓足勇气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充分发挥不怕吃苦、善打硬仗、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鼓足士气,全力攻坚,确保创文任务全面完成,不留漏项,没有缺项。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紧扣测评体系标准,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每一个领域、区域进行全面检视,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各乡(街道)和各创建责任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拉高标杆、奋力拼搏,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创文督导部门要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市场、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对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督促整改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