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教育系统特色活动助创文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我们的雷锋事迹展览馆包括‘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鹰城代代出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四有新人’等三个部分……”9月30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步入卫东区雷锋小学雷锋事迹展览馆,“最美奋斗者”雷锋的事迹映入眼帘。

“按照全市创文要求,学校还设置了道德模范宣传教育专栏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专题展览。”雷锋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立说。

据卫东区教体局局长李晖介绍,全市创文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逐条对照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区中小学分包给各班子成员。各中小学除了做好市教体局组织的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创文一起走”主题征文、文明主题班会、学生给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创文一起走”主题演讲比赛、“日行一善”志愿活动等“六个一”活动,还开展了具有卫东特色的教育系统创文活动。

该区各中小学向学生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学生及家长齐行动、共努力,积极投入到创文活动中;同时,要求各学校在每周的升国旗仪式中,教育学生做文明有礼、遵规守纪的学生,并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开展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努力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李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