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理发、教急救 志愿者齐聚市工人文化宫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市工人文化宫东门煞是热闹。市红十字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义工联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为市民义诊、理发以及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忙得不亦乐乎,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上午刚过8点,志愿者就在市区体育路文化宫东门摆开了场子。市一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还接受用药咨询。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师先生测了血糖问道:“6.7mmol/L,早上吃饭了没有?”师先生说,早上没吃饭,但吃了一个苹果。医护人员说:“那这算正常。”师先生满意离去。这边,市义工联组织胜利技校的学员现场为市民义务理发,两位市民坐在凳子上,身穿围裙的“理发师”拿着剪刀、梳子娴熟地上下翻飞。

现场,最热闹的要数学习急救知识了。市一院门诊部党总支书记岳慧芳、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万娜现场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还手把手地教大家操作,围观市民学习兴趣很浓,轮番上阵学起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个模拟人一刻也没闲着。在岳慧芳的指导下,77岁的祁玉兰阿姨操作了一回,感叹道:“我岁数大了,感觉有点累,这个急救技能很重要,年轻人都该好好学学。”平顶山学院大一学生翟秉璞认真地在模拟人身上学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后说:“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次实际操作之后,感觉学会了,希望今后能够帮到别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