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深化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35日上午,湛河区200余名志愿者齐聚市区河滨广场集中举办学雷锋、创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月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公益演出、义务理发、免费修理家电、义务体检、文明交通疏导、捡拾广场垃圾等服务活动。

志愿者给我们老两口理发还坚持不收钱,我们都过意不去,这些年轻孩子就是好心。”77岁的市民胡汉中说,自己和老伴儿到广场上散步,志愿者为大家伙儿理发,他们就也过来试试,一分钱都不收,这些孩子们说是志愿服务,义务帮助大家伙儿呢。

今年50岁的志愿者王新荣是第一次参加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我今年正式退休,在家闲着没事干,早年练了这么个手艺,没想成如今还能发挥作用,帮助别人。

当天的广场上还穿梭着一群小志愿者,来自湛河区沁园小学、实验小学的20多位小绿色环保队员,拎着垃圾袋,在广场上捡拾垃圾,宣传环保。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是弘扬社会文明的新风尚。湛河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湛河区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成立了志愿服务联合会,利用志愿云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队达179支,注册志愿者达26202人。针对不同需求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环境清洁、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

同时,该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阳光志愿服务队连续28年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绿挎包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岗位服务、上门服务、助困服务、巡视服务;姚电公司以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行动为主题开展映山红助学活动等,广泛吸纳团结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公益活动。仅去年,该区就组织开展志愿活动500余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40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